S__10403850  

受訪者:Q

對話:*+

 

*你好,我是阿樂姐姐,你的主人請我跟你溝通喔,他有話想跟你說也

+我知道,姐姐儘管問

*請問你現在在哪裡啊

+我不在家,我在天堂,我過得很好,沒有人欺負我,我偶爾會想姐姐

*請問你說的姐姐是誰

+他住家裡,很疼我

*你現在每天都在做什麼呢?

+我沒幹嘛,就一直飛

*?

+我變不同了,形體不同,做的事也不同了

*請問你之後會去哪裡呢?

+我還在考慮,不想再累了,我現在很好

*你有話跟阿嬤說嗎

+我很想他,一直受他照顧,時常會去看他

*你常回家嗎

+

*你喜歡這個家庭嗎

+很不錯,家人對我好,我沒有煩惱

*你往生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呢

+是我的命,命該絕

*為什麼這麼說

+生命沒有意外,我的生命到終點了,該到就是到了,沒有怪誰,那些人只是外在的顯現(意思像是說,他的時間到了,雖然發生那些事,但只是他往生結果的解釋,他一直強調,他的時間到了)

+不是像人想得那麼複雜,你們恨來恨去,我已經自在,告訴他們,我已經自在,家人別哭

+媽咪也很照顧我,他感傷,她太辛苦了,不必這麼做,是我的命,老了,上天憐憫,走得快,姐姐有去過我家?

*

+謝謝你,我有看到阿嬤一直哭,謝謝你安慰她

+他們全家都很疼我

*媽咪問:Q搞還在奶奶家嗎?

+不在了

*媽咪問:會怪媽咪沒有好好照顧你嗎?

+完全不會,是我的命,我的命不好,拖累家人

*身體還會痛痛嗎?

+不會,我很輕鬆,告訴媽咪,我變人形了,請他不要擔心

*媽咪問:還能再回來看媽咪嗎?

+暫時不行,我有其他事要做,很忙,我會找時間去陪他,但也不能陪太久

*還想跟哪個家人說話嗎

+不需要說那麼多了,一切都變了,緣分盡了,各自走各自的路,祝福他們

+媽咪比較脆弱,我會再陪她一陣子,然後就離開,我比較不放心他,他需要加油,需要人照顧,意志力薄弱,希望她堅強,不然沒有人幫得了他,生命是他的,黑暗之中,沒人在乎,自己是自己的救贖,媽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