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2  

受訪者:拳拳

 

對話內容:*我+拳

*為什麼不想剪指甲,剛剛一直要幫你剪,你都不要

+就不想剪

*可是指甲很長,萬一插到肉裡面,怎麼辦

+看著辦(不在乎的嘴臉)

*我不會讓你受傷,只是剪短一點,我會小心,你不會痛

+我就會怕

*大家都是為你好

+(感覺都不擔心這件事)

*我幫你剪好嗎?剪一點點就好

+不要

+等受傷再說

*怎麼做你才願意剪

+(沒講話)

+不想剪,也不想討論這個問題

*怎麼做你才願意剪,你告訴我,我幫你做

+除非你給我吃東西

*你是說一邊吃一邊剪

*算了,等你想剪再說吧

*有話想跟我說嗎

+我想想

+(趴著,沒說什麼)

+名字你可以叫我Peter(忽然說出來)

*你喜歡Peter這個名字

+也還好

*你喜歡阿華哥哥嗎

+喜歡

*為什麼喜歡他

+溫柔、都對我笑笑的、我很喜歡跟他玩、有耐心、看到他我就很開心、人很好、另外一個哥哥也對我很好,他們兩兄弟都對我很好,我喜歡他們,也喜歡新媽媽,媽媽會給我好吃的,我每天都在等媽媽送東西給我吃

*生活中,有什麼需要我幫你做的

+多陪我,你就做你想做的就好,我不會煩你

*每天你最喜歡什麼時間呢?是下午帶你去放風走山路的時候,對嗎

+恩,那很棒,空氣很清新,人少,我不喜歡人多

*你喜歡花花嗎?小隻的那隻

+還可以

*你跟他好像不是很熱絡

+

*為什麼

+他不好相處,我盡量忍,他口氣糟,我不計較,但他也不能太過分,他沒給我好臉色

*那你喜歡咪咪嗎

+喜歡,他很文靜、可愛、乖、他是一隻沒有聲音的狗,我喜歡和他一起迎接主人,跟他在一起很舒服,也很開心,我可以接受他

*你是從哪裡來的

+從天空來的

*什麼意思

+我是天上下來的,來協助你的

*協助我幹嘛

+救狗、來輔助你、茁壯你、讓你變堅強、我的任務達到了,我沒有掛礙了

*你能為我做什麼

+我給你力量、淨化你

*你會想家裡那隻貓(咪咪)嗎

+會,那是我的妹妹啊,她夠堅強,我不會太擔心她,她還好嗎

*她很好

+那就好

*目前的環境你住得舒服嗎

+可以

*有需要改進的嗎

+沒有,就這麼小啊(他的意思應該是能做的改變不多,因為房子不是很大)

*那你到底是要睡房間還是和室書房

+都要

*希望住大一點的房子嗎

+希望

*你喜歡的房子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怎麼剛好是阿華哥哥喜歡的那種透天獨棟

+我可以感覺到阿華哥哥想要的,我的心和他的心是通的,我也可以找到他

*對現在的生活有什麼感覺

+普通、很平靜、簡單,我很開心家裡有人可以陪我玩,跟兩個哥哥在一起時,覺得很興奮、開心(他讓我看到跟兩個哥哥一起玩的畫面,他眼睛睜得大大的,很開心的一個感覺)

*身體覺得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我很好,只是毛有點….你知道的啊

*我覺得之前跟你說話的時候,沒辦法收到你很多的訊息,為什麼現在可以

+你進步了,越收會越多的,你現在很放鬆,心裡也沒什麼事,自然就收得到

*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讓我更加進步

+慢慢來

*你會想宜蘭的爸爸媽媽嗎

+不會,因為他們很忙,他們有事做,他們不會無聊,而且他們很獨立、工作做不完,我不擔心他們

*你之前整個大腿內側都是疹子,一整個月都好不了是為什麼

+清理你的業力啊

*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自願為你受的,你是我的主人嘛,我不幫你承擔,你就會不舒服,你就沒辦法去台東上課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要去台東

+恩,因為那對你很好,也是一個機會

*謝謝你,你還有什麼想要跟我說的

+要好好照顧自己,你閃閃發亮,很多事等著你去作,加油,我會一直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