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9919_1244260428929182_1467845906220041415_n  

        受訪者:菈娜

 

對話如下:*我+菈娜

*哈囉,我是昨天拿麵包給你吃的姐姐

+(點點頭、微笑著)

*你好,你有話想跟我說嗎

+我也正好要問你這句話

*我想先跟你說,你的小孩都幫你送出去了,都被認養了,你可以放心

+(沒說話)

*有想問我關於你的小孩嗎

+沒有,讓他們去(感覺他有點不捨)

*你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菈娜

*菈娜你好,我想請問你在山上過得好嗎

+(出現他常常都坐在路邊,看風景的畫面,感覺他沒什麼事)

*照顧你的店家對你好嗎

+好啊(點頭)

*你希望我或店家可以幫你做什麼

+不需要,因為我是浪狗

*可是我希望你可以過得好一點

+一個家

*你希望被認養,對嗎

+我想要一個家,不求別的

*你有什麼願望

+就想要一個家、安定、被保護

*你可以把你的願望都告訴我

+(感覺他有認真在想)

+你能幫我

*我試試看,盡量試試看

+我不敢奢望太多

*為什麼

+(沒講話)

+沒有了,我只想要家(他覺得自己很瘦弱)

+我需要保護

*你會被其他的狗欺負嗎

+不會,我都躲起來

+(她會擔心被欺負)

+我很怕

*你的腳怎麼了

+車撞的

*你走路要靠旁邊,不要到路中間

+有時候我會控制不住,就衝了,我盡量注意

*你之前有主人嗎

+沒有

+一直都一個

+日子不好過

+也吃不好

*你身體有覺得不舒服嗎

+是還好,只是比較瘦,沒特別不舒服

*那我下次帶酵素給妳吃好嗎

+那是什麼

*就是會讓你腸胃比較好的東西

+(點頭)

+我想過更好的生活

+請人類不要欺負我

+我沒做什麼

+搞不懂

+(這隻狗心裡都沒有怨恨,他只是不懂)

*你希望我跟人類說什麼

+不要欺負我,我沒有惡意,我只是看著你,我沒做什麼啊

*

*你還想說什麼嗎

+我想一下,我就很普通啊

*你對我有什麼感覺

+感覺很好、充滿感激、不知道怎麼回報你

*不用回報,你過得好就好

+我希望你過得好,因為我只是一隻狗,我不是很漂亮

*我覺得你要吃胖一點,比較容易被認養,你這樣瘦巴巴的,你盡量吃好嗎,妳胖一點比較可愛

+試試看,我也不想這樣,但就吃不胖

+你能幫我找家嗎

*好啊,我幫你找家

+如果沒有就算了

*不會的,你要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找到家的,我們一起努力

+(他在笑,很開心的樣子)

+(他覺得我蠻幽默的)

*你有話要跟店家說嗎

+話少一點

*你確定沒有什麼事需要我幫你做

+沒有

*那我要結束訪問了,下次見,祝你幸福

+謝謝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