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EF4E5B-F416-455C-B6C6-A89B7DBE7E50  

受訪者:poli

對話:*+poli

*poli你好

+你為什麼來我家,我要咬你

*我是救援家樂的志工,我想他,所以才去你家看看他,我沒有惡意喔!

+這樣啊,我錯怪你了,還對你那麼兇

*^_^沒關係

+你來看他幾次了

*好像5次,我忘了

+以後你可以常來

*你喜歡家樂嗎?

+他跟我搶主人,但我原諒他,他沒有家,在家裡什麼都學我,我不怪他,他笨笨的,什麼都不計較,算好妹妹,我也拿他沒辦法,就這樣過日子吧!

*家樂對你好嗎?

+他沒腦袋,算尊敬我,傻傻跟著我,我叫他做什麼他都做,算好妹妹,他不會跟我生氣,算對我不錯,你想他喔

*嗯,對啊

+你想帶他回家嗎

*可以嗎?

+這樣不好吧,媽媽會傷心,他很愛家樂,我不讓你帶他回去

*

+他是我的小妹妹,也是家裡一分子,你偶爾來看他可以,這個家我作主,我准你來

*謝謝

*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還不錯,我什麼都有,小孩子也喜歡我

*其他家人對你跟家樂好嗎?

+他們忙著工作,只有媽媽照顧我們,其他人不管我們,我們有媽媽的愛,足夠了

+其實我覺得其他人有點討厭我們,你不要說喔,似乎想趕我們出去,我有點擔心

+媽媽很辛苦,照顧我們,還要忙工作,沒有人照顧他,他很孤單,我希望有人能照顧他,其他家人不喜歡他,他們討厭媽媽

+我會陪媽媽

*媽媽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我媽媽是一個好女人,他很好,不跟人計較,為人想,是有福報的人

*你有話想跟媽媽說嗎?

+謝謝媽媽,為我們著想,為我們吃苦,我會乖乖,會孝順他,我會努力做到,媽媽不要哭

+媽媽心軟,需要有人愛他,他非常需要愛,他從來什麼都不說,都悶著,媽媽要放開,我會給你力量,媽媽加油,我們都會陪著你

*你願意照顧媽媽和家樂嗎?

+我一直如此,一直保護他們,他們是我的責任

*知道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家庭嗎?

+來跟他們當一家人,互相磨合、體驗愛、痛苦,一起做功課,我與他們有緣,他們過去曾是我的家人

*你們要一起做什麼功課?

+一起體驗煩惱、不足、耐心,這些都要學,還有很多,但我ㄧ樣ㄧ樣學,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可以分享你的學習心得嗎?

+真的要很有耐心和家人相處,他們都怪怪的

*哈,什麼意思?

+他們不靈光,老是鑽牛角尖,浪費時間,互相猜疑,沒有進步

*喜歡你的家庭嗎?

+我還能說什麼,我沒得選,算了

*哈,你覺得你的家庭,現在最需要改善什麼?

+他們不信任對方,無法敞開心胸,他們沒救了,他們是一群笨蛋,只想到自己,他們以為可以隱藏自己,卻不對彼此說真話,他們看起來好像沒問題,但問題真的很大

*有需要媽媽幫你做什麼嗎

+照顧好他自己,我們不缺什麼,我日子很好過

*有沒有想吃什麼呢?

+不用喔

*對了,我想問問,你喜歡自己的名字嗎?

+還可以,有點俗,勉為其難,幹嘛問這個問題

*因為我覺得你很適合這個名字

+有嗎?

*有啦,你媽媽說,希望你們健康、平安,他就很開心了,他沒有想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