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36C1AF-B78B-4F9B-BC03-B079A91F6323  

受訪者:小奇

對話:*+

 

*嗨,你好,還記得我嗎

+你是那位姊姊,你們真好,我沒遇過你們這樣的好人,我不知道你會講話,你真神奇,姊姊哪裡來的

*^^,我是動物志工

+原來是這樣,我好感激你們,你們不辛苦嗎,每次那麼遠

*習慣就好,我很高興可以為你服務

+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

*你是哪裡來的呢?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走好遠都找不到,我暫時停留,我想不到辦法

*你跑出來然後找不到路回去,是嗎

+沒錯

*你有主人嗎

*(忽然不講話)

*你可以放心跟我說,我會盡量協助你

+是他帶我來這裡的

*是你的主人帶你來這裡嗎?

+我沒說他壞話,他不理我,帶我來這,放下我就走了,他不愛我了,我沒有生病,他為什麼不要我

*你有話想跟主人說嗎

+我還找得到他嗎,他已經不理我了,我真傷心,他真無情,他是很好的人,我不懂,他怎麼會這麼對我,我沒有吃他什麼,我一直很乖

*你會討厭主人嗎

+不會,他不是你想的那種人,他一定是有為難,我搞不清楚他的想法,但他不是壞人,只是懶,我造成他的負擔,這是他的選擇,我認命,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暫時先在這

*你叫什麼名字

+他們不叫我名字,都隨便叫,很多人叫我小奇

*我也可以叫你小奇嗎

+可以

+我跟你說,你們對我好,我都有感受到,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們,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不會啦,又沒關係

+這樣我就安心了,現在是我最困難的時候,我不知道要跟誰說,心裡好愁苦,覺得很無助,心裡亂糟糟,還好有你們,我得到幫助,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希望快點結束,我不需要人疼,只想回家

*你想家人嗎

+一點,他們不壞,他們養我到大,我們相處融洽,他們不負責任我知道,但連我也丟了,我無法接受,我很難過。我沒有怪他們,畢竟是家人,他們很窮,生活過不下去,我也沒辦法,家裡時常抱怨,我也不舒服,但這是我家庭,我不埋怨,我吸收他們的負能量,但他們一直爭吵,家裡不愉快,久了,我的皮膚就變這樣了,因為他們的緣故,他們不在乎彼此,家裡不乾淨,我扛他們的業力,就變這樣了

*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嗎

+送我回家,我不想當浪狗,我不接受,我不喜歡這樣

*我幫你找新家庭認養你好嗎

+我不想這樣,這不是我的本意,我只認一個主人,我想回我的家可以嗎,我在這好無聊

*你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是有一點癢,我不在乎,怎麼了

*我上週有餵你藥,想知道你現在感覺如何

+沒特別感覺,身體沒什麼不對勁

*喜歡剛剛給你吃的嗎

+非常喜歡,很美味,我吃好多,還有嗎

*要再等下次喔,我們一周餵你們一次喔

+這麼好,你們真善良

*飼料還夠吃嗎

+不夠

*怎麼會,一大袋也

+他們不吃,我獨享,他們讓給我吃,不跟我搶,他們是我的好朋友、陪我,沒遇到他們我會更慘

*你有跟他們說,主人拋棄你嗎

+他們都知道,他們說我可以留下來,這裡本來還有一隻狗,我知道他是誰,他不在了,去別的地方,被人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