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C3F66C-C3E8-4A59-A441-0A5F426861C5  

受訪者:花花、咪咪

對話:*+花、咪咪

 

(花)

+姊姊常不回家,我等姊姊回家,姊姊不喜歡家嗎?我很喜歡姊姊

+姊姊討厭家還是討厭我,我可以為姊姊改變,我不淘氣,我當乖孩子

*你為什麼每次都那麼熱情歡迎我回家

+姊姊少回家,我很少看到你,你回家,我迫不及待迎接你,希望姊姊不要跑掉,我喜歡姊姊

*我很快就回家陪你

+我太高興,家裡冷清,媽媽沒人陪,媽媽容易想太多,他精神錯亂、無助,需要人陪,他可憐,孤單一人,我不喜歡他這樣,我希望媽媽快樂

*家裡好嗎

+很忙,有一個人我不認識,來接哥哥和媽媽,他們忙一天,總算可以休息了

*是什麼事啊

+我也不知道

+媽媽很煩,他不高興,他們一群人去別的地方,不知道在做什麼,帶一個人去別的地方安置,他們作好事,那個人就不見了

*他們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

+會有好報,他們不吝於付出,值得鼓勵,他們很開心,我只知道這些

*你有話跟大哥哥說嗎?

+他是好小孩,很顧家,多虧有他,能陪媽媽

*有話跟小哥哥說嗎?

+他不是好孩子,只會讓媽媽傷心,我很討厭他,他欺負媽媽,我不想跟他在一起,全家我最討厭他,他最近做壞事,見不得人,我擔心他出事,他自認聰明,他真的不應該

*他作什麼

+他傷害別人,使人難過,他很過分,他不認輸

*你可以給他建議嗎?

+他應該多反省,多為別人著想,他都不管別人

*有話跟媽媽說嗎?

+他幫助他太多了

*幫助誰

+那個男人,他超出範圍了,扛了他的業力,他可以不承受

*你希望媽媽怎麼做

+丟掉他,我不要媽媽吃苦,媽媽太可憐了,他沒有得到回報,這不是媽媽該作的,但他付出了,讓自己身體不舒服,讓自己被誤解,我不要媽媽被誤會

 

(咪咪)

*有話跟姊姊說嗎?

+我希望姊姊快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

*你想跟大哥哥說什麼

+他都會陪我玩

+他都在想著你

*哈,真的嗎?

+哥哥很純情

*

*你想跟小哥哥說什麼

+他只會讓媽媽生氣,我不要跟他住一起,他出去就好了

*你這麼討厭他?

+誰叫他欺負媽媽,讓媽媽傷心,他的壞處說不完,他ㄧ回家我就煩,我不讓他抱

+我只能陪媽媽,我的能力只有這樣

*你這樣就很厲害了,真的,你超貼心

+我嗎?

*對啊

+我只是作我的本分,我哪都不去,我為媽媽付出

*你會幫忙照顧家嗎?

+我守護家不讓人侵犯,我常看外面,哥哥不在,把家交給我,我會盡責,不會讓家受傷

*大哥哥問你,他買房子你要跟我們一起住嗎?

+想,但不放心媽媽,他太脆弱了,又軟弱,他不是厲害的媽媽了,他需要人照顧,我決定留在家陪他,等他走了,我在陪你們

*你是指等媽媽往生後

+嗯嗯

*媽媽壽命長嗎?

+很短,他吸了很多負能量,讓他不舒服,媽媽不改變可能更短

*為什麼媽媽這麼多負能量

+他愛多管閒事、無聊、庸人自擾的下場,自找的

*還想跟誰說話嗎?

+我不想多說了

*你幹嘛失望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希望家庭和樂,大家都過得好,我的心願很小,你們是我的家人,你們都要好好的

*你喜歡我嗎

+一定喜歡的,姊姊那麼美,是哥哥的福氣,哥哥是有福的人,哥哥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