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E3F205-4DE9-4D01-A50F-37AB5FE4AF78  

#媽媽需要的是踏實的生活

受訪者: B O B E

對話主角:一溝通師二BOBE

 

一有話想跟媽媽說嗎?

二他異想天開,不老實,我很為他擔心,他不是上進的人,做事不踏實,他這樣子的做事方式,我很擔心他,你能跟他說嗎?我希望他老實做人,我沒有責怪他的意思,他像一個小孩子,做事沒有輕重,從不考慮後果,父母都很擔心他,他卻不以為然,等他出國,他會吃很多苦

 

一你喜歡媽媽嗎?媽媽有哪裡需要改進?喜歡媽媽什麼?不喜歡媽媽什麼

二我覺得他不懂事,不以家庭為重,不聽爸媽的,腦袋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心裡不踏實,嚮往自由,讓父母不放心

一你覺得媽媽最需要改進的是什麼?

二他不在乎別人,沒有愛,只顧自己

一媽媽說不要一直想吃塑膠你喜歡吃什麼?我買給你吃

二那對我不重要,我沒有食欲,我吃不下,家人擔心我

一你為什麼會想吃塑膠?

二我平常的嗜好,家裡無聊,我找樂子

一有時候你會亂尿尿為什麼?

二平衡我自己的心情,覺得家裡吵,家人不和,勸不停,每人持一種想法,我講的他們也聽不懂,我勸不動他們,所以處罰他們清理家裡

一你右腳指甲斷一隻有比較好嗎?再一直舔,我就要給你戴頭套了

二我沒有問題

一那你為什麼一直舔

二我在恢復他

一這樣對傷口的恢復沒有幫助啊!

二我有我的方法

一你這樣媽媽要幫你帶頭套了

二我不要,我很獨立,我不需要任何照顧,我不想戴那種東西,我可以照顧自己,不用擔心我,我沒事

一那天幫你洗澡的姊姊說你左腳有一塊腫塊你有不舒服嗎媽媽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

二我沒有感覺,目前沒有不舒服,沒事幹嘛去看醫生

一媽媽要出國唸書一年你要乖乖中途媽媽會再請阿樂姊姊跟你溝通有問題就要說,知道嗎?

二媽媽不要出國,我不需要溝通,我希望媽媽自己讀我的心,我很希望媽媽了解我,出國對他沒有幫助,他自由慣了,貪圖歡樂,他需要的是踏實的生活,成熟一點吧,要好好孝順父母,我不要離開家,我不喜歡你的安排,你憑什麼為我做主,你真自私,都不顧父母的感受,是不好的孩子,我討厭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