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77055_260261971188491_3397469283192668160_n  

 

受訪者:黑熊波比
對話主角:一溝通師二熊

一你好,我是動物溝通師阿樂,請問可以跟你聊聊嗎?
二可以喔,要聊什麼呢?
一現在好多人都喜歡你,你知道嗎?
二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喜歡我?我沒有做什麼啊?
一因為你很可愛、又帥
二我也這麼覺得,有那麼多人喜歡我嗎?
一對喔,你現在是大明星了
二我不知道,我有那麼紅喔
一是的,大家都叫你波比,你知道嗎?
二我也不知道啊,我每天閒閒在這裡,怎麼會知道?
一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二不喜歡,哪裡都不能去, 只有我一個人,算蠻無聊的
一有很多人去看你,你開心嗎?
二他們蠻有趣的,我看他們也覺得好笑,他們不停向我揮手,我也不知道原因,反正日子無聊,那麼多人來看我,我也開心,我沒事做,跟他們打打招呼,交個朋友
一請問你為什麼下雨的時候要坐在地上淋雨?
二當然是天氣熱就直接坐地上,淋到我高興,反正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一你喜歡人類嗎?
二沒有很喜歡,他們把我困在這裡,哪都去不了,我想回大自然,想吃我想吃的東西,他們偶爾會放我回大自然,但一下又把我抓回來,我還是想回去,我不喜歡待在這裏,太窄了,我想回大自然,想交朋友
一你喜歡吃什麼東西嗎?
二我不挑食,有什麼吃什麼,那不是我生活的重心
一請問你生活的重心是什麼?
二我想很多事,我做了計劃,我想偷跑回去大自然,這是我的計謀,我想好久,我一定要回去大自然,他們不放我,我只好逃跑
一請問你為什麼會常常都站立起來?像人類一樣?
二我本來就會站,這沒什麼
一你有沒有話想跟人類說?
二我想回去大自然,不是我不喜歡你們,我想過自由的生活,我想微笑,我不想待在這裡,你們放了我,好不好?我想擁有自己的生命,不是你們的玩偶,我知道你們很愛我,我謝謝你們,但我的生命屬於大自然,你們能懂嗎?
一你在這個動物園裡有其他的朋友嗎?
二我有很多朋友,我讓大家歡笑,但大家都不開心,都想回家,不想待在這裡,大家互相傾訴,也沒辦法,這是他們的命運,你能幫我們傳達嗎?
一我會讓更多人看到你們的心聲還有你們想說的話
二謝謝你

影片連結
https://news.ebc.net.tw/news.php?nid=116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